卓「閱」專書展:4/23世界閱讀日系列活動 - 國立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 高佑仁老師 (04:33)
影片標題:卓「閱」專書展:4/23世界閱讀日系列活動 - 國立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 高佑仁老師
影片說明:【卓「閱」專書展】 4/23-7/31
總圖1F東側多功能區
107年度研發處推薦卓越學術研究專書

高佑仁老師
國立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
專長及研究領域:小學、古文字學
# 被電子工程耽誤的古文字學家

『《清華伍》書類文獻研究』
「書類文獻」是清華簡裡分量最多的一類材料,能夠廓清傳統《尚書》或《逸周書》所留下來的學術公案,並糾正許多文字錯訛的問題,閱讀簡文令人有種渙然冰釋之感。本書集中討論《清華伍》中的三篇書類文獻,分別為〈厚父〉、〈封許之命〉、〈命訓〉。〈厚父〉曾為《孟子》所引,〈封許之命〉為西周初年周成王封賞呂丁的實錄,〈命訓〉則可與《逸周書.命訓》對讀,諸篇具有高度的學術價值。本書試圖由文字析研入手,對三篇竹簡進行通篇釋讀,並擴及至上古歷史、器物形制、政治哲學等相關討論,期盼能對書類研究有所裨益。
影片分類:教育
演講者:國立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 高佑仁老師
活動時間:2019-04-23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
上傳時間:2019-12-17 17:08:11
上傳者: 圖書館閱覽組
觀看次數:617

嵌入網址

您可以將影片嵌入到自己的網站播放,更改 width, height 的數值以符合您網站的需要

自動調整大小的嵌入網址

您可以將影片嵌入到自己的網站播放,更改 width, height 的數值以符合您網站的需要
分享到


嵌入網址

您可以自由更改 width, height 的數值以符合您網站的需要

自動符合寬度的嵌入網址



請先 登入
請先 登入
相關影片
蠟燭擴散火焰(二)
08:27
蠟燭擴散火焰(二) 觀看(2543)
上課錄影0915_Part1
51:54
上課錄影0915_Part1 觀看(495)
2022-02-17 15-14-09.mp4
48:46
2022-02-17 15-14-09.mp4 觀看(152)
20210526_Stat_說明.mp4
10:30
20210526_Stat_說明.mp4 觀看(90)
第86單元白居易〈琵琶行〉:分段練習(六)
03:18
第86單元白居易〈琵琶行〉:分段練習(六) 觀看(1211)
不願面對的真相.mp4
01:36:38
不願面對的真相.mp4 觀看(3)
Concept: the spinning top
08:27
Concept: the spinning top 觀看(1497)
引擎 - 外燃機
06:09
引擎 - 外燃機 觀看(2598)
2022成大圖書館 臻於卓閱書展_陳麗君老師學術專書導讀短片
03:09
2022成大圖書館 臻於卓閱書展_陳麗君老師學術專書... 觀看(115)
Under-damped, critical-damped, and over-damped.
04:27
Under-damped, critical-damped, and over-damped. 觀看(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