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大學圖書館空間設計理念與空間改造經驗談 pt.2 (28:03)
影片只限於成功大學網域觀看
影片標題:新世代大學圖書館空間設計理念與空間改造經驗談 pt.2
影片說明:知識經濟時代之圖書館服務系列專題演講(二十七):圖書館空間改造的實踐與思考 (109.08.21)

數位科技時代不斷帶來變革,實體建築空間的規劃如何充分支援圖書館的新定位與新服務,圖書館新建或改造議題勢必不斷被討論,以提供館員切合業務需求及提升生產力的環境,為讀者創造人與書、人與知識的交會並發揮圖書館價值與意義。建築不只是工程,更是人與人之間的對話與合作。建築之成敗關鍵、順利與否常不在於工程技術難度或經費的多寡,而是人與人之間、團隊與團隊之間的協調與溝通(李磊哲,2010)。

館員如何成功與建築師表達及溝通,有效將需求與資訊提供給建築師;建築師如何與館員取得共識,對館員有哪些建議?本次研討會主題聚焦於圖書館空間改造,邀請甫於今年完成空間改造的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館長—柯皓仁館長,分享對於圖書館空間規劃經驗,以及讓圖書館與建築專業完美呈現的歷程,期能激發與會者思考圖書館未來空間規劃的可能性與發展契機。
影片分類:研討會議/教育訓練
演講者:柯皓仁
活動時間:2020-08-21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
上傳時間:2021-04-06 11:42:31
上傳者: 圖書館
觀看次數:6

嵌入網址

您可以將影片嵌入到自己的網站播放,更改 width, height 的數值以符合您網站的需要

自動調整大小的嵌入網址

您可以將影片嵌入到自己的網站播放,更改 width, height 的數值以符合您網站的需要
分享到


嵌入網址

您可以自由更改 width, height 的數值以符合您網站的需要

自動符合寬度的嵌入網址



請先 登入
請先 登入
相關影片
圖書館與著作權研討會. pt.1
01:33:44
圖書館與著作權研討會. pt.1 觀看(1)
圖書館與著作權研討會. pt.2
01:22:13
圖書館與著作權研討會. pt.2 觀看(2)
電子資源服務的現況與未來研討會. 從使用者觀點談電子資源服務的發展趨勢
01:29:01
電子資源服務的現況與未來研討會. 從使用者觀點談... 觀看(1)
大學圖書館學習區的建築環境. pt. 2, 國內外大學圖書館學習區分析
01:18:49
大學圖書館學習區的建築環境. pt. 2, 國內外大學圖... 觀看(450)
電子資源服務的現況與未來研討會. 圖書館統計標準與電子圖書館服務使用評量
01:26:42
電子資源服務的現況與未來研討會. 圖書館統計標準... 觀看(1)
ORCID發展應用與導入經驗分享專題演講. ORCID發展與應用
01:36:44
ORCID發展應用與導入經驗分享專題演講. ORCID發展... 觀看(463)
圖書館管理. 溝通
01:28:17
圖書館管理. 溝通 觀看(5)
雲端運算在圖書館服務之應用研討會. 雲端簡介與內涵
01:35:03
雲端運算在圖書館服務之應用研討會. 雲端簡介與內涵 觀看(6)
校準永續發展目標,實踐大學社會責任(2021/04/22成大圖書館)
01:16:15
校準永續發展目標,實踐大學社會責任(2021/04/22成... 觀看(966)
翻轉教育ing ~ 圖書館翻轉吧! 翻轉教育在圖書館的應用(105.04.22)
01:24:26
翻轉教育ing ~ 圖書館翻轉吧! 翻轉教育在圖書館的... 觀看(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