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之跫然之音 (06:36)
影片標題:貓之跫然之音
影片說明:成大藝術中心曼陀林樂團於2007年9月14日在當年校長賴明詔院士及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先生的全力支持下成立,由奇美文化基金會提供曼陀林供團員練習。目前樂團由藝術中心中心主任謝文真教授、團長王琪教授、指揮董怡君老師及指導老師蕭玲負責規劃與指導。成立6年以來,樂團演奏功力備受各界肯定,多次受邀於校內外各大活動演出,樂團的演出能量豐沛,每年固定於夏冬兩季舉行公演,本音樂會亦二度邀請日本九州大學曼陀林樂團及本校「音樂概論:撥弦樂賞析與實務」的學生共同演出。

日本九州大學曼陀林樂團自1921年設立,至今已94年,在日本曼陀林樂界佔有領導地位並累積優秀實績及名聲。與臺灣的淵源始於2009年5月於南投縣埔里的演奏會,2010年開始每年都會在臺南舉行演奏會。2012年在本校鳳凰樹劇場舉行曼陀林樂團交流研習、2013年在本校成杏廳舉辦《絆》聯合音樂會。2008年9月至2012年6月間,本中心亦透過本校通識教育課程,培育了學生曼陀林樂團。今(2014)年本中心與藝研所楊金峯教授開設的曼陀林課程--「音樂概論:撥弦樂賞析與實務」,透過理論與實務並重,於期末展現學生一學期的練習成果。

本音樂會演出陣容堅強,透過臺日音樂交流展現跨文化的火花、藉由專業演奏者帶領學生演出,更能強化作育菁莪、提攜後進,達到藝術教育的貢獻。除傳統的曼陀林樂團演奏,更首度嘗試與「電腦音樂」跨領與演出,透過電腦科技應用於音樂演出,藉由藝術與科技跨媒介的結合,帶來動聽的樂曲,展現樂團精湛的技巧及演奏實力,期優美的樂音與旋律,帶領觀眾品味音樂之美,共享夏季的浪漫時光。

【曲目】

G弦之歌
卡農
Spanish Eyes
來自北國
跳華爾滋的貓
Casablanca
Comme un Reve
Greeensleeves
フォスター歌曲集(平山英三郎編曲)
浜辺の唄(中野二郎編曲)
丘を越えて(古賀政男)
秋之綺想曲序曲
龍貓
小叮噹
天公落水
Roma-Torine
影片分類:音樂
活動時間:2014-06-16
主辦單位:成大藝術中心
上傳時間:2015-01-23 11:52:51
上傳者: 廖又儀
觀看次數:6277

嵌入網址

您可以將影片嵌入到自己的網站播放,更改 width, height 的數值以符合您網站的需要

自動調整大小的嵌入網址

您可以將影片嵌入到自己的網站播放,更改 width, height 的數值以符合您網站的需要
分享到


嵌入網址

您可以自由更改 width, height 的數值以符合您網站的需要

自動符合寬度的嵌入網址



請先 登入
請先 登入
相關影片
琴緣追夢
07:48
琴緣追夢 觀看(1596)
曼‧沙の夜 曼陀林遇見沙畫
07:32
曼‧沙の夜 曼陀林遇見沙畫 觀看(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