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文件格式(ODF)轉檔技巧應用(8) (10:49)
影片標題:開放文件格式(ODF)轉檔技巧應用(8)
影片說明:行政院規定自104年起各機關網站提供下載之可編輯文件應支援ODF-CNS15251文書格式。
配合行政院「推動ODF-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實施計畫」,計網中心訂於105年3月15日(二)及16日(三)分3梯次辦理「開放文件格式(ODF)轉檔技巧應用」課程。

ODF參考資訊:
(一)行政院ODF推動期程:
104年各機關網站提供下載之可編輯文件應支援ODF-CNS15251文書格式。
105年各機關系統間、政府與企業之資料交換,以ODF-CNS15251文書格式為主。
106年全面推動各機關使用可編輯ODF-CNS15251文書軟體。
(二)具體作法原則如下:
1.機關對外提供之文件檔案,如不需再編輯者,請採用PDF格式。
2.機關對外提供之文件檔案,需要對方編輯者,請採用ODF格式。
------------------------------------------------------
轉成ODF檔,教科組補充資料:

請先下載及安裝 Libre Office
https://zh-tw.libreoffice.org/

【單一文件轉檔】
1.請直接使用libre Office軟體開啟 Word、Excel、PowerPoint文件。
2.點選「檔案」功能 >> 點選「另存新檔」。
3.存檔類型=>選擇 ODF格式(文件:odt、簡報:odp、試算表:ods)

【批次文件轉檔】
1.將欲轉檔的「同類型」檔案,集中存放於同一個目錄夾,例如AA目錄夾中,全部都是doc檔。
2.開啟libre Office。
3.點選「檔案」功能 >>點選「精靈」>點選「文件篩選器」>選擇要轉換的文件類型,例如 Word文件 >>按「繼續」。
4.選擇要從哪個目錄夾匯入,例如AA目錄夾。
5.選擇要儲存到哪目錄夾>>按「確定」>>按「轉換」
影片分類:研討會議/教育訓練
演講者:王宏展老師
活動時間:2016-03-15
主辦單位:計算機與網路中心
上傳時間:2016-03-16 17:06:31
上傳者: 計網中心教學科技組
觀看次數:3296

嵌入網址

您可以將影片嵌入到自己的網站播放,更改 width, height 的數值以符合您網站的需要

自動調整大小的嵌入網址

您可以將影片嵌入到自己的網站播放,更改 width, height 的數值以符合您網站的需要
分享到


嵌入網址

您可以自由更改 width, height 的數值以符合您網站的需要

自動符合寬度的嵌入網址



請先 登入
請先 登入
相關影片
直播網_Impress 簡報技巧(3小時)
Live
直播網_Impress 簡報技巧(3小時) 觀看(2179)
阿你好我 Krita 啦!(3)
04:34
阿你好我 Krita 啦!(3) 觀看(2861)
向量繪圖百寶箱OpenClipArt的應用再製
02:07:13
向量繪圖百寶箱OpenClipArt的應用再製 觀看(3790)
從ezgo認識自由軟體與開放軟體資源
37:28
從ezgo認識自由軟體與開放軟體資源 觀看(2665)
自由軟體(6):沒有PowerPoint的簡報世界
01:37:12
自由軟體(6):沒有PowerPoint的簡報世界 觀看(5428)
ezgo開發過程分享
23:24
ezgo開發過程分享 觀看(2384)
正式文件格式注意事項
04:42
正式文件格式注意事項 觀看(31)
阿你好我 Krita 啦!(7)
04:52
阿你好我 Krita 啦!(7) 觀看(2868)
照片如何變插畫風素材(使用自由軟體krita)(old)
14:26
照片如何變插畫風素材(使用自由軟體krita)(old) 觀看(24)
Krita影像編輯與海報應用(8)
02:44
Krita影像編輯與海報應用(8) 觀看(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