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相對論百年到電影「星際效應」 A Century of Relativity: From the Big Bang to Black Holes and Interstellar (Live直播)
影片限制私人觀看
影片標題:從相對論百年到電影「星際效應」 A Century of Relativity: From the Big Bang to Black Holes and Interstellar
影片說明:電影「星際效應」監製 美國加州理工學院教授 Kip Thorne蒞校演講

還記得電影「星際效應」嗎?對於電影中場景充滿疑惑嗎?

基普索恩(Kip Thorne)教授是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傑出的理論天體物理教授。同時也是電影「星際效應」的執行監製。索恩教授為今日世界上太空科學、重力、宇宙學的權威,更是研究廣義相對論與天體物理學領域的領導者之一。這就不難解釋為何電影中的現象幾乎都找得到理論詮釋。

索恩教授主要的學術貢獻在於重力和天體物理。但他更擅長於向大家展示這些科學中一些令人興奮的發現,不僅僅向學術界學者分享,同時也極力藉由媒體讓一般大眾了解。

想知道電影中「蟲洞是什麼東西?」、「為什麼兩邊的時間會不一樣?」、「為什麼被吸進黑洞不會死?」、「為什麼庫柏撥動牆上那一堆細線,就可以傳遞重力波去影響指針動作?」、「五次元到底是什麼呢?」……等,對電影中的科學有疑問嗎?我們就請索恩教授親自為您解說。
影片分類:校園新聞
演講者:Kip Thorne
活動時間:2015-10-30
主辦單位:教學發展中心、理學院理論科學研究中心、物理系
上傳時間:2015-10-28 15:03:41
上傳者: 吳賜全
觀看次數:40

嵌入網址

您可以將影片嵌入到自己的網站播放,更改 width, height 的數值以符合您網站的需要

自動調整大小的嵌入網址

您可以將影片嵌入到自己的網站播放,更改 width, height 的數值以符合您網站的需要
分享到


嵌入網址

您可以自由更改 width, height 的數值以符合您網站的需要

自動符合寬度的嵌入網址



請先 登入
請先 登入
相關影片
【影音】勝利路上早餐餐車林立 方便的好選擇(by心理106邱椿萱)
01:47
【影音】勝利路上早餐餐車林立 方便的好選擇(by心... 觀看(2787)
2020.04.30幾何學:切空間
48:20
2020.04.30幾何學:切空間 觀看(377)
20221004應用統計-3
29:53
20221004應用統計-3 觀看(0)
成大藝坊展出世界瀑布之美攝影展
02:03
成大藝坊展出世界瀑布之美攝影展 觀看(1889)
20210615-3
42:38
20210615-3 觀看(51)
Lab3_實驗講解與exploration禮拜五_Upload.mp4
14:17
Lab3_實驗講解與exploration禮拜五_Upload.mp4 觀看(459)
British Literature III 2020091602
14:54
British Literature III 2020091602 觀看(19)
成大與車輛中心成果發表  重智慧、電能與聯網
01:48
成大與車輛中心成果發表 重智慧、電能與聯網 觀看(2340)
9.春季班-B班(第十課語法一).mp4
19:38
9.春季班-B班(第十課語法一).mp4 觀看(5)
20200318大二下午01.MP4
36:30
20200318大二下午01.MP4 觀看(0)